2014年9月30日

Posted by 微煦心靈診所 On 凌晨1:30
感謝已康復的病友心得分享
原出處 : http://wishmental.blogspot.tw/2014/07/10-mike.html


我也是在一個想了解自己的情緒為何無法找到出口的情況下,想先由自律神經檢視開始,原本對藥物是很排斥的,因我並無服用任何藥物的經驗。

但在與陳醫師談話中,我發現她的耐心與解說, 使我了解單靠心理諮商是不夠的。實際上還有自己生理上即腦部血清部分的缺乏,造成情緒的障礙

我接受了陳醫師的建議服用撫緒,感覺效果還不錯,遇事情會較理性而不會太情緒化了,以為只要服用一兩周就可以了,想不到,每周回診,陳醫師都要斟酌藥量;這時我才知道這是一個療程的階段,要堅持半年才算完成。

這段時間,我不斷重新審視我的情緒,都有正向的感覺,讓人生又燃起了希望;不會像以前碰到不順的事頭痛得很。在經過半年的療程,陳醫師說我可以不必服藥了,我真的好高興!現在我有信心人生是可過的很好的,而且當初我真的是生病了,而不自知,真幸運能找對醫師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以下是陳醫師的回覆:


感謝您的治療心得回饋,也很開心在治療過程中,經過身心靈的全方位整合,
與醫師配合討論與自我調適後,您可以再度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身心科的治療,很多時候會讓人誤解,只靠藥物或是要吃長年的藥物而對藥物依賴等問題,
而讓一般人對身心科治療心生恐懼。

其實在身心科治療完整的情況,多半會有藥物的使用介入,但使用的狀況與時機,
需要回診時與醫師討論,瞭解自己的治療階段與目標,
才不會落入長期服藥對藥物依賴的泥沼


或者是因為對藥物的負面謠言產生不必要恐懼,因噎廢食,而影響治療的進度
藥物不是唯一的治療方法,但在治療過程中, 
特別是急性期(身心症狀已經明顯影響到日常生活),是協助自己從急性期到達較平穩的狀態,


相對平穩的狀態,心理治療或諮商的介入,或其他輔助療法,像是芳香療法等,
才能多管齊下發揮到理想的效果
最終達到循序漸進減藥而停藥,並且身心復原的目標。


在微煦心靈診所,身心問題的治療是一場人生課程的洗禮。 
治療過程中,您可慢慢從中體會身心微妙的變化。 

自我療癒的力量,需要專業人員的協助與自我境界的提升;
很高興陪您走過這一段,也見證了您努力後的新人生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嬿伊醫師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