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0日

Posted by 微煦心靈診所 On 凌晨2:42

恭喜與醫師全力配合   勇敢面對治療的病友   在短短三個多月療程後痊癒

感謝她分享 安眠藥依賴所歷經的心路歷程與康復心得  



我活到46歲才驚覺,一生中最無需努力甚至不用花錢,連小嬰兒、動物都會隨大自然法則輕鬆做到的呼呼大睡,我居然做不到,每每想到夜晚來臨的入睡,我的情緒與我快50歲不惑的年紀完全不符合,失去理智的我,經常在夜裡沮喪、挫折,這樣快被逼瘋的過程,已長達8年之久!


從事銷售業務工作的我,因要扮演好職業婦女角色,除了做好家中瑣碎雜事,也要扛起双薪家庭的責任,8年前,因工作必須往返國外擴展業務,當時為了跟時間賽跑,我選擇很夯的史蒂諾斯輔助入睡,剛開始用它,開心極了,覺得如獲至寶,這神藥吃完立即倒頭入睡,完全不會浪費我的時間,就這樣,一個人的毅力及判斷力在夜晚是最薄弱,10年來我的無知 明讓我依賴了它,也徹底被史蒂諾斯綁架了,從服用半顆到次日若有重要工作,前晚便無意識吞了78顆的紀錄反覆上演每晚睡前的考题,就是今晚要吃多少顆才能過關,我的恐懼和軟弱,讓我認定此生註定要跟猶如毒品的安眠藥,過完風中殘燭的後半輩子



直到有一日,與朋友相約爬山,一整天下來身體已疲憊不勘,心想終於累了吧應可倒頭就睡,但躺在床上,煩躁的心情和累壞的身體讓我腦子更清醒,這時我崩潰跟先生哭訴,我的開關壞了 之後先生不忍也無法幫我承受痛苦之下,他在網路上苦尋失眠資訊,這時他找到微煦心靈診所,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最後一絲希望,並不想辜負老公体貼的建議,我就用應付及懷疑的態度就診,因為這8年我看過中醫試過民俗療法,最後都途勞無功,心想這心靈診所怎麼可能解決我痛苦不勘的問題呢?



那天我依時間來到診所,應入眼簾,是舒適的診間及年輕貌美的陳醫師,心中問号四起,她有經驗嗎?她了解失眠人的痛苦嗎?在第一次仔細問診後,陳醫師幫我改了藥,並另增加抗憂鬱的藥,當時我不解也很反抗陳述,我只是失眠没有憂鬱,為何要吃此藥,但經陳醫師耐心解釋後,了解此藥機轉可治療受損腦細胞並調整自律神經,聽完後我半信半疑,回家照指示服藥,當晚我享受好久没有的大字型睡法入夢鄉。 3個月治療過程中,我從開始的疑惑抗拒到選擇相信配合,陳醫師有經驗的減藥及處方療程,讓我愈來愈進步,信心大增後,我勇敢丢掉史蒂諾斯,也不再畏懼睡覺這件事,現在的我無藥一身輕,希望以上的經驗,可提供正在為失眠所苦的朋友带來希望,謝謝微煦心靈診所的同仁,謝謝我的貴人陳嬿伊醫師,祝福每位朋友都能安康喜樂!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