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

Posted by 微煦心靈診所 On 下午2:57
聯合報/記者黃文彥/輯譯

女性在成長階段比男性早熟,似乎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,現在科學家則提供一些實驗證據,來證實這項說法。

這項由英國新堡大學(Newcastle University)所領導的研究,研究團隊成員包含來自南韓與德國的成員;他們發現女性大腦發展在認知功能上,早於男性大腦。


這篇發表在《大腦皮質》(Cerebral Cortex)的研究,研究團隊找了121名年紀在4歲到40歲的民眾,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大腦,記錄他們腦神經的連結情況;研究團隊發現,女性大腦整體的認知功能發展的比男性大腦還快。


這項研究發現,女性無論是在大腦的左右半球,腦神經比男性有更多連結,因此他們相信女性早期的大腦發展比男性更有效率,也因為如此,會比男性更成熟。至於是甚麼原因造成這種「性別差異」,這還是目前研究未解的謎題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