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

Posted by 微煦心靈診所 On 晚上11:06
報導 / 張雅淳 / 蘋果日報


失眠又常做惡夢,自殺機率高
失眠又常做惡夢,自殺機率高。
每個人都有做惡夢的經驗,但若憂鬱症患者常做惡夢,就要特別小心,身心科醫師陳嬿伊表示,惡夢成因很多,大多是因壓力所致,根據《臨床精神醫學期刊》研究顯示,憂鬱症患者若經常做惡夢,可能代表病況控制較差,容易反覆復發,建議諮詢身心科醫師,以免病況持續惡化。
如果經常做惡夢,建議可諮詢醫師意見
如果經常做惡夢,建議可諮詢醫師意見。
陳嬿伊醫師表示,容易做惡夢主要有3個原因,首先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如921地震後的倖存者、或家暴受害者等,再來是壓力大所致,例如工作壓力造成焦慮、情緒低落等。最後是本來就有精神相關疾病如精神分裂症等,其中大多數人都是壓力造成,且女性多於男性。 憂鬱症的主要症狀是長期情緒低落,其他還包括失去動力、注意力下降、失眠或嗜睡等,若憂鬱症患者經常做惡夢,要特別小心,除了代表病況控制不佳外,研究也顯示,若有失眠問題又常做惡夢,自殺比例較高,因此建議要趕緊就醫。
身心科醫師 陳嬿伊
身心科醫師 陳嬿伊


【醫師說】

女性經常受到荷爾蒙改變影響,如生理期、懷孕生產、更年期等,若壓力始終存在,可能導致罹患憂鬱症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